close

其實我不愛吃豬肉

但媽媽的豬肉.只要吃到的人.都會"歐露"的

所以想學起來

 

首先.先將豬肉洗淨.然後切成適當大小(原本是兩條三層肉)

放到鍋中煎

不用加油喔!!因為要把油逼出來

看到很多豬毛後...看起來真不舒服

後來都被我媽處理掉啦!!!(把有豬毛的皮切掉)

我本來想叫我媽也把紅色印章切掉

我媽說:這樣才代表不是偷殺的啊!!有蓋章的耶!!沒人再把那個切掉的啦!!

不過後來還是..把它給切掉了

DSCN4505_調整大小.JPG

煎到8分熟.兩面都呈現焦黃.就可以備用了

DSCN4507_調整大小.JPG

土色的東西是我媽自己醃的"瓜仔".超好吃的

要先泡熱水.因為這樣比較不會那麼鹹

切段備用

再放入蒜頭

DSCN4511_調整大小.JPG

加入紹興酒.還有清醬油...

DSCN4512_調整大小.JPG

醬油不用加很多喔!!!因為瓜仔就有鹹了

DSCN4514_調整大小.JPG

再加入一碗水.還有少許冰糖

這樣就可以開始開火啦!!((OS:也太簡單了吧!!)))

媽媽說:"控豬肉"的鍋子.要用好一點的.底厚一點的

這樣就不用擔心焦掉啦!!而且不太用顧呢!!

DSCN4517_調整大小.JPG

噹噹噹噹....上色就可以開始吃啦!!

不會太鹹.又很好吃呢!!

連不愛豬肉的我.都吃了好幾塊

DSCN4521_調整大小.JPG 

一直以為做菜很難.沒想到那麼簡單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