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去吃了家裡附近的道地上海菜"知味園"

DSCN1879_調整大小.jpg

店面外的小造景 

DSCN1876_調整大小.jpg 

據網友的介紹.知味園的餐點都是十分道地的上海菜

因為老闆就是道地的上海人

店裡的空間不大.小小的店面.但很乾淨喔!!

生意沒想像中的好.很多空位耶!!

DSCN1878_調整大小.jpg 

這裡也有在辦桌喔!!!適合家族聚餐或三五好友聚聚

DSCN1859_調整大小.jpg

這裡的菜色很多元化.菜單超厚一疊的

看網友的介紹.兩人份套餐好像就會撐破肚皮

所以找來媽媽一起吃.三個人就吃兩人份套餐吧!!!

DSCN1856_調整大小.jpg

這樣好點多了.真貼心.選擇也很多喔!!!

DSCN1875_調整大小.jpg 

先送上可續杯的飲料

冬瓜茶=很香很濃很好喝喔!!!

DSCN1857_調整大小.jpg  

洛神茶=也不錯喝.但還是覺得冬瓜茶比較優

DSCN1858_調整大小.jpg 

熱綠茶=杯子很美.但茶包是很容易買到的S牌...@@

DSCN1860_調整大小.jpg 

枸杞蔘鬚豬肚&豬尾湯=感覺就很補.但媽媽說人蔘味很重.我不能喝....><

DSCN1862_調整大小.jpg

蘿蔔牛腱湯=湯頭是清燉的.不是常見的紅燒牛肉湯.湯頭很棒呢!!!

牛腱也燉的很嫩ㄛ!!!

DSCN1863_調整大小.jpg 

油悶筍=夠味!超級下飯的.略甜.老闆說:上海菜就是甜甜酸酸辣辣的(偷聽隔壁桌介紹)

DSCN1864_調整大小.jpg 

八寶辣醬=裡面有豆干,花生,雞胸肉,豬肉,筍丁,毛豆,蝦米跟辣椒

香香辣辣的.也很下飯喔!吃到這裡...我的白飯已經剩半碗了

DSCN1865_調整大小.jpg 

鍋巴蝦仁=店家推薦的.上菜時才將蝦仁跟醬汁淋在鍋巴上.還可以聽到"七"的一聲呢!

鍋巴吃起來很像"爆米香".還滿香的

但我比較喜歡吃脆脆的鍋巴.因為鍋巴淋太多醬.所以有點軟爛.可惜~~~

DSCN1866_調整大小.jpg 

芋艿鴨骨醬=這道菜好特別喔!!!肉完全吃不出是鴨肉耶!!!還有淡淡的芋頭香

口味走清淡路線.我覺得這道SOSO

DSCN1867_調整大小.jpg

這個就是遠近馳名.店裡的招牌"腐乳肉"=可能抱太高期望了.覺得沒想像中好吃耶!!!!

DSCN1868_調整大小.jpg  

用割包將腐乳肉包起來.淋上一些紅紅的醬汁.加上酸菜

整體吃來不錯.肥肉的部位入口即化.但媽媽直說好油

DSCN1873_調整大小.jpg 

還有一盤絲瓜蛤利=也很好吃.但我的媽媽實在太厲害了.絲瓜又是媽媽的拿手菜.所以胃口已經被媽媽養壞.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

我居然沒照到

因為吃到後面.媽媽和老公都吃不下了.全部我負責

我顧著解決所有的菜.忘了照....

 

最後的甜點

冰糖蓮子紅棗湯=超好喝的.不愛吃白木耳的我.都覺得好喝呢!!!!而且這是唯一一道.有被挑剔的媽媽誇獎到的

DSCN1874_調整大小.jpg 

雖然網友超推薦的.也是很多政商名流跟藝人常去的店

但我們一致覺得普普耶!!!!以這樣的價位.這樣的口味品質.回店率幾乎是0%

如果雙人套餐只要500~我是會再去吃啦!!!

不過這家店滿貼心的就是了.不收服務費

而且飲料.割包.甜點也是大方送(我們只點雙人套餐.都給三份)

喔!!吃超飽的.還好我們是用走路去的

還可以散步回家.消化消化

 

知味園

地址: 台中市大隆路170號

電話: 04-232258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